如何用西班牙文說“我愛你” Cómo se dice ‘I love you’ en español

原文出處:spanishdict

8553549350_724aed87d2_z_0

愛情是個讓人摸不透的東西,有人說它是文化產物,也有人說它是種化學效應,還有人說愛情是老天賜予的禮物,當使用另一種語言談戀愛時,溝通的困難往往使人更加的迷惘,尤其是充滿了各種豐富愛情語言的西班牙文,但其實用西班牙文談情說愛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複雜,當你學會幾種表達感情的方式後,浪漫的邂逅也就不遠啦.

“Te Quiero”與 “Te Amo”的差別

(點擊單字連結聽發音)

  • Te quiero – 這個話有“我喜歡你(I like you)”的意思,可以用在家人、朋友跟情侶之間,對象通常是跟自己親近的人,而一般來說,還沒確定穩定關係的男女會用這個字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意,等到穩定交往後才會使用“Te amo”。例句:
    1.Mamá , ya sabes que te quiero mucho.(媽媽,妳知道我很愛妳的)
    2.Yo siento que te quiero aún.(我感覺還是很喜歡妳)
  • Te amo – 意思是“我愛你(I love you)”,這個字通常只用在情侶跟夫妻之間,家人或朋友之間不會使用,另外如果對只有約會幾次的對象說“Te amo”的話,可是會嚇到對方的,所以若是還不確定雙方關係的話,使用“Te quiero”比較安全。例句:
    1.Puede que ella te ame, pero yo te amo más.(她可能愛著你,但我愛你更多)
    2.Tú ya lo sabes que nadie como yo te amó.(你知道沒有人比我更愛你了)

其他有關愛情的用語(點擊單字連結聽發音)

1.Te extraño -我想你

這句話可以對情人或是家人朋友使用,是比較偏拉丁美洲的用法,西班牙比較常使用echo de menos。

例句:Regresa a mí. ¡Te extraño tanto!(快回到我身邊,我好想念你!)

2.Me gustas – 我喜歡你

這個表現方式比較偏情慾,比如說看到一個辣妹想挑逗她,就可以用Me gustas,另外該詞也可用來表達自己喜歡某樣東西,比如說Me gusta cerveza(我喜歡啤酒)。

例句:Me gustas mucho belleza.No puedo para mi sentimiento(我被妳深深的吸引了美女,我是情不自禁)

3.Te quiero para mi / Quiero que seas mí@ -我喜歡你/想要跟你在一起

拉美人的愛情是浪漫且霸道的,愛上了就是要完全擁有對方,當有人對你說這句話時,代表她的心已經完全給你了。

例句:Sólo quiero que seas mío más de lo que puedas imaginar.(我就想要擁有妳,炙熱的愛超乎妳想像)

4.Un par de tortolitos – 雙宿雙飛的戀人

5.Estoy enamorado(a) de ti – 我已經愛上妳(你)了

這句話常常出現在電影中告白的橋段中。拉丁式的愛情總是豪放又直白,愛上了就勇敢追求,明白了當的告訴對方心意而不拐彎抹角。

例句:Estoy enamorado de ti. Creo que el mundo es menos malo porque existes.(我已經深深愛上妳了,我覺得世界因為妳的存在而不再那麼黑暗)

6.El amor de mi vida – 這一生的摯愛

7.Fue un flechazo – 一見鍾情

8.Amante – 愛人

通常用來指除了非正常關係(婚外情、劈腿)中的戀人,像是中文的小王或小三

例句:Ella quería huir con su amante, pero su esposo no le concedió el divorcio.
(她想要跟情夫一走了之,但是她的老公不會這麼輕易離婚的)

拉丁式愛情推薦:

那些令人難忘的約會對象 Las Peores Citas

真愛旅行 Paraiso Travel

失戀指南 Guía de Ruptura Amorosa

圖片來源:

http://goo.gl/OJZLOQ